0:00:00 / 0:00:00
時尚職能

攝影師不會告訴你的事-攝影師的手機攝影調色修圖法

課程公告
NT$1,980
課程分享
收藏 ( 7 )
本課程共包含影音共 4h 58m 42s 及作業 0 份
購課後可觀看至2024-05-06
NT$1,980


一張好的照片,往往最動人的地方莫過於攝影師當下的情感流露,讓我們透過修圖,更完整地表達了當時的氛圍和心情。每張相片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、自己的故事,如果說構圖與拍照技巧是一個人的皮膚基底與長相,那麼修圖就好比是化妝術!而這堂攝影師的調色修圖法,透過色彩分析、實際操作,學會怎麼去觀察相片與影像,並辨別色彩語言再運用色彩,進而打造出自己的色彩個人品牌並完整的運用app所有的功能,將修圖調色的能力發揮到極致!



拍照後往往煩惱於幾件這到底是不是一張好看的照片?  或是 我應該拍得不錯,但整張照片好像缺少了些什麼?  以上是Sasha老師4年的教學以來最容易遇到的問題。
現代只要有手機,人人都是攝影師,但想要拍出完美的圖並不是先從拍照這個行為開始,而是先學會怎麼辨別相片中的構圖/色彩,再開始拿起手機/相機。這課程可以讓不懂修圖的初學者瞬間美化照片,並可以輕易地挽救被拍壞的相片。
如果說構圖與拍照技巧是一個人的皮膚基底與長相,那麼修圖就好比是化妝術!不僅可以提高拍出滿意照片的機率,也能讓自己的持續拍照信心增加。除了長相之外,如果可以好好運用色彩,為你的影像增添屬於你的個人風格的彩妝,將可以打造出擁有個人品牌的攝影作品。


這堂課除了修圖色彩,也會教你怎麼拍出0失敗的照片構圖與拍攝功能操作。讓你的照片在修圖前的樣子,就擁有好的構圖角度和底子。得到好的影像後,再利用修圖調色為你的攝影作品增添屬於自己風格的特別情緒張力。



若只會只用手機的app套用自動濾鏡,其實是很可惜的! 當你真正了解影像色彩背後的意義,才能擁有更豐富的影像創作底蘊,發展出不撞色的個人色彩
這堂課可以讓進階使用者能更細緻處理照片局部區域、調整細節亦或是使用不同濾鏡套用在相片上,讓相片風格化並擁有個人的特色。關於修圖軟體的 app,功能都是以人像的修容功能為主,像是美肌、美白、 瘦臉、瘦身……等等。雖然這類型的照片編輯程式有些也有附加一些風景用的濾鏡效果,但畢竟這部份的功能都較普通,對於以景物為主的照片來說,使用起來總是少了那麼點專業感。
這堂課會談到怎麼去觀察相片與影像,學會辨別色彩語言,因為所有的人都是先從模仿開始的。學會之後,再運用色彩上才會更加得心應手,進而打造出自己的色彩個人品牌。也會學會使用修圖軟體,完整的運用app所有的功能,將修圖的能力發揮到極致!



專業攝影愛好者
喜歡拍有意境照片的你
喜歡特製照片顏色、外框、文字的你
喜歡跟朋友分享生活照片的你
喜歡照片光影變化、魔幻效果的你
喜愛五花八門豐富功能的你


章節說明
課程節次

第一章:攝影師的構圖法與拍攝技巧 & 修圖基本功

不是⼀張好看的照片? 或是 怎樣的顏⾊才算好看? 之前上過不少課,但下課後全部還給老師。 因為修不出好的顏⾊,所以乾脆放棄拍照。 以上是SASHA老師4年的教學以來,學⽣最容易遇到的的幾個問題。 這堂課除了修圖調⾊之外,特別加碼 - 也會提供攝影的 8 TIPS,讓修圖前我們可以先提⾼得到好的相片的機率!

1-1 課程前導

1-2 讓你的影像為你說話- 攝影的 8 TIPS

1-3 讓你的影像為你說話- 修圖的 6 TIPS

1-4 讀懂影像如何⽤⾊彩的意義來傳達訊息 

第二章:⽣活中的拍照幫⼿-好⽤的app

市⾯上五花八⾨的攝影與修圖程式,到底哪些是真正實⽤的? 你是否覺得花很多時間在嘗試各個應⽤程式的功能,卻還是常常從頭開始? 這⼀章節SASHA老師將會分享真正實⽤的APP, 讓我們在茫茫程式中,找出不浪費你時間的修圖好幫⼿! ⽽哪些軟體在特別的修圖時機,⼜可以展現真正強⼤的科技⼒, 在修圖的世界我們有機會能夠更加得⼼應⼿, 真正實現你⼼中所想的畫⾯。

 2-1 連攝影師都推薦,好⽤的APP

  2-2 各種軟體操作&不同修圖需求的使⽤時機

第三章:實實作課-把我們的⽇⼦,刻下我們的樣 (主題彩分析/實際操作)

每⼀個攝影師都是從觀察⽣活開始的- ⾃⼰的⽣活/他⼈的⽣活, 最偉⼤的作品也往往來⾃於⽣活中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風景。 每⼀刻每⼀秒都是當下情緒與過去經驗的疊合, 跟著SASHA老師⼀起學會⽇常⽣活的攝影⾊彩與攝影⽅式, 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的瞬間,並把個⼈風格⽤⾊彩標誌在影像中, 把我們的⽇⼦,刻下我們的樣⼦。

3-1 我們的⼩⽇⼦-⽣活⽇常場景調⾊修圖

3-2 強⼤的底片魅⼒

3-3 食物攝影⾊彩

 第四章:進階實作課-⽤旅⾏在⽣活中重⽣,沈澱記憶⾊彩 (主題⾊彩分析/實際操作)

世界是⼀本書,沒有旅⾏的⼈只讀了⼀⾴ , ⽤旅⾏在⽣活中重⽣, ⽤攝影在旅途找到⾃⼰最純粹的樣⼦。 每⼀個國家與地區都有⾃⼰⾊彩的地域性, 不管是歐洲, 美國, 或是台南, 花蓮, 每⼀個地⽅因為⾃⼰的⽂化產⽣獨有的⾊彩。 在各地旅⾏的SASHA,除了⽤旅⾏體驗⽣命, 更在各種⾝體⼒⾏的⽣活體驗中,孕育出⾃⼰的顏⾊風格。 讓我們⼀起學會在不同的環境找出拍攝最適合的顏⾊, 並⽤技術還原最真實的記憶⾊彩, ⽤旅⾏在⽣活中重⽣的⼒道,將會有所不同。 

4-1 ⼿機也能得到專業旅遊照

4-2 電影感風格

  4-3 ⼤膽運⽤特殊⾊彩創作個⼈品牌


第五章:商實作課-⾃⼰當老闆,商質感 (主題彩分析/實際操作)

ㄧ⽀⼿機就可以創業的年代, 擁有創造影像的⼒量,已然是許多⼈的現在進⾏式。 世界上最好的設計與商品往往都是減法設計, 不過⼤多數⼈都有⼀個錯誤的觀念: 減法應該就要比較簡單吧! 但完全相反。 減法設計反⽽更需要深厚的經驗與功⼒, 才會知道到底該省去哪些? ⼜有哪些地⽅可以轉化⽤隱晦並有特⾊的⽅式展露出來, 才是真正實踐_ 少即是多的⾼端美學。 在學習完前⾯課程,我們有能⼒⾯對每⼀個細節, 腦中有完整的加法架構之後,進階商⽤課程, 我們將跟著SASHA老師學會減法攝影與⾊彩。 ⼀起培養辨認出哪些需要減去的 SENSE , 留下消費者需要的 _ 真實性與商⽤性的質感⼒


第六章 :後記

  5-1 商品攝影調⾊修圖

  5-2 時尚⼈像⼿機精修- 髮型,美妝,服裝,膚⾊調⾊修圖 




課程師資
詹慶紅 Sasha


官方網站  https://www.sasha-photo.com/
Instagram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ashahong_photography/?hl=zh-tw


教學經歷
YAHOO 企業培訓-線上攝影課程
台灣陶作坊企業員工攝影訓練
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攝影課程講師


攝影
⌘藝人與雜誌 : GUCCIx施柏宇 , 法比歐 , 祖雄 , DJ CODE , MEN'S UNO , VOLCOM滑板品牌 , JUKSY 雜誌..
⌘服裝品牌 : FACHA 手工西服 , VIZAVIZ 服裝型錄&形象 , KIMIYO泳裝 , Pinacolada包包品牌, SWEESA 網拍 , QUEEN SHOP ..
⌘商品品牌 : COCONUT ISLAND 珠寶商品攝影,優沛果水果品牌 , Bitplay鏡頭 , 單挑概念紅點首飾 , VOUS包包品牌..
⌘餐廳與食物 : 晶華酒店 , 糖朝餐飲集團 , REAL GUTS , 食物攝影A HIDDEN KITCHEN 長期配合食物攝影 , 邵香園食物攝影 ..
⌘保養品與服務 : 克萊詩 CLARINS SPA ,iCi 法國保養品牌形象..
⌘影片劇照 : “浪”短片 劇照師 , 克萊詩 CLARINS SPA ..


展覽
2020 ” The Wood Island ” 馬德拉攝影展 (魏德聖導演特有種商行台北&台南店 )
2019 "Le Sierra”墨西哥攝影展(圓山 MAJI SQUARE & 台灣觀光局協辦) |
2018 "Time Traveling" 攝影展( 受邀_ 花蓮慈濟大學舉辦)
2018 "Calle De La Vida" 大型義大利攝影展(於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舉辦 |
2016 "祕窗"跨界聯合展覽(服裝/畫作/影像,金車公司) |
2013 "逸靜 Calligraphy"跨界聯合展覽(服裝/影像/書法,JUBYCHOU STUDIO)
2013 "代名詞"跨界聯合展覽 (影像,中山藝廊)



筆記章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