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● 怎麼成為「實踐線上學習網」的線上會員呢?
STEP 1:點擊網頁上之「登入/註冊」,選擇 「註冊新帳號」
STEP 2:點擊「服務條款」連結可瀏覽完整內容,勾選「了解並同意接受本服務條款所有內容」。
STEP 3:只可選擇一種註冊方式,請注意,若之後變換不同登入方法,將會看不到之前買的課程內容!
 (1)手機號碼:填入手機號碼,並填入收到之簡訊驗證碼,最後設定會員密碼,即完成註冊。
 (2)Email:填入電子郵件帳戶,再由信箱點擊驗證連結,最後設定會員密碼,即註冊完成。
 (3)Facebook/Google:點擊「確定」,同意以Facebook/Google帳戶建立本網站帳戶。
● 購買後可以下載課程影片及音檔嗎?
不可以
本網校課程內容之著作權,屬於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及老師所有,
任何人未經允許皆不得下載、錄製、重製、公開使用或商業用途。
若經任何人發現或檢舉上述情事者,本網校將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。
也歡迎學員們當起糾察隊,協助找到偷竊者,本網校也會給予小禮物作為回報。
●課程可以申請退款嗎?

STEP1:首先請先確認您的退款資格


1.「線上課程」退款資格:
  (1)購買課程標示有「立即上課」之線上課程

   於購買課程後7日內且尚未點開課程內容(不包含試看單元),可向我們提出全額退款申請。
  (2)購買課程標示有「預購中」之線上課程

   於正式課程上架前及課程上架後7日內未點開任何付費內容,皆可提出全額退款申請。
  (3)購買課程呈現「募資未達標」標籤之線上課程

   我們會主動寄發「實踐推廣線上平台退款進度信件通知」進行全額退款。


2.「實體課程」退款資格: 所有贈送之「實體課程」皆無法辦理退費


3. 無法退費之情形:

  (1) 點開付費課程內容後即不可退費。

  (2) 預購之課程一旦達開課日期7天之後即不可退費。


STEP2:如何申請退款:

確認退款申請符合資格,請填寫「客服表單」 ,並提供以下內容,我們將以信件方式協助你完成退款。


申請退款課程名稱: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訂單編號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 (請至「我的訂單」查詢)

簡述退款理由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STEP3:退款程序說明


1. 退款申請一律以E-mail 申請  課程名稱  申請退費」,務必到你所填寫的聯繫電子信箱收取信件,並且確認信中「退款申請單」後,才會正式進入退款作業程序。
2. 我們將依送出「申請時間」、「課程上架時間」及你的購買時間認定是否進入退款金流程序,並會依照當初進行購課交易時所使用的付款方式將款項退還,退款所需時間會因你的付款方式而異,煩請耐心等待我們完成退款。


●忘記密碼時該如何處理?

1.點擊「登入」,點擊下方「忘記密碼」,系統自動進入天下顧客服務中心。
2.輸入註冊時的E-mail及驗證碼後,系統將自動派送一組更新密碼連結至您的信箱中。
3.請您至E-mail信箱中收件後,點擊連結重新設定密碼後,再以新密碼登入。

● 怎麼購買線上課程呢?
STEP 1:登入註冊好的帳號(實踐推廣部實體課程的學員需重新註冊)
STEP 2:進入網站導覽,點擊想上的課程
STEP 3:點擊「立即購買」,進入付費頁面
STEP 4:選擇收據(可加註抬頭統編),按「去結帳」
STEP 5:選擇付款方式:信用卡、Web ATM、ATM
STEP 6:款完成,預購期間請等待課程上架日期。
●請問接受什麼類別的信用卡呢?
目前刷卡的部份有支援以下四種:VISA、MasterCard、JCB、銀聯卡

●沒有信用卡怎麼辦?
掘課目前僅支援信用卡付款,造成您的不便,敬請見諒。我們未來也將加緊腳步納入其他支付方式。
●刷卡失敗的原因?
刷卡失敗常見原因為:
  • 授權失敗(例:信用卡發卡銀行系統忙碌、網路塞車與刷卡等待時間過久造成系統確認失敗等問題),建議等待一段時間再重新刷卡。
  • 輸入信用卡卡號資料不正確(例:輸入資料不正確、卡號過期、尚未開卡等問題),建議重新確認輸入資訊。
● 購課後要怎麼上課呢?


●我該使用什麼瀏覽器才方便觀看呢?
如果你是用電腦上課:本平台強烈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:
*Apple MAC 電腦:Safari 、 Google Chrome
*Windows 10/7 電腦:Google Chrome
如果你是用手機/平板上課:本平台強烈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:
*Apple iOS系統 :Safari 、 Google Chrome
*Android系統:Google Chrome
請注意:
1. 不建議使用Android裝置內建瀏覽器,如三星/OPPO等手機內建之瀏覽器,請安裝Google Chrome使用。
2. APP自帶瀏覽器,包括LINE/WeChat/Facebook等均不能直接用於網校上課,請使用網校建議之瀏覽器。
●如果系統或設備出問題故障怎麼辦?

1.上課前:學員請先確認好設備皆可正常使用,課程行進中若系統連線發生問題,可關閉視訊視窗,重新測試視訊與音頻後,再次開啟新視窗上課。
2.直播課程行進中:不論學員或老師的系統設備發生問題,若5分鐘未解決問題,請來電02-25338688通知,經課程負責人確認情況後,將後補課程時間給學員。

●課程影片若無法播放?
    • 請先確認您是否成功購買此課程。您可以登入後至「我的課程>訂單紀錄」查詢購買狀況。
    • 確認您所購買的課程是否已正式開課,或尚在預購期間,若為後者則必須等待至開課期間(預購最後一天的隔天)才能觀看。
    • 若上述條件已達成還無法播放,請寫信至聯絡窗口https://eec-usc.eletang.com.tw/?m=Contact&c=Index&a=index或致電服務專線 02-2533-8688,說明您的聯絡相關事項、姓名、電話、會員帳號(信箱),並盡可能詳細說明您的狀況。(建議說明:使用電腦/手機/平板……哪種載具、使用哪種瀏覽器、使用有線或無線連網……等),若能將遇到的問題截圖提供於客服信件中更佳。
●以上常見問題都無法解答我的疑惑?
聯絡我們:https://eec-usc.eletang.com.tw/?m=Contact&c=Index&a=index
聯絡電話:(02)2533-8688
客服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~21:00、週六~週日09:00~17:00